木子二

只会沙雕

【光与夜之恋】六个男人一台戏


*齐将军以及五个男人的修罗场



你听着耳边的“你是苦瓜”“你才是苦瓜”听得头疼,拽了一下齐司礼的袖子让他去管管他们,齐司礼云淡风轻地说:“我对制止幼儿园吵架没有兴趣。”

 

你:“......”

 

那也不能让那三个一直在进行一些无意义且幼稚的对话啊喂!还有萧逸你看戏一样拿着手机在拍是怎么回事?还生怕那三个幼儿园小朋友看不见一样光明正大地站在他们旁边。

 

你把希望的目光投向了陆沉,这个并不是全家最大但却是全家最成熟的人。

 

然后你就看到你的老板看得津津有味,虽然还是平时那一副礼貌的微笑的模样,但是从眉眼之间仍然流露出来一丝愉悦,完全看不出来要制止的意思。

 

“......”

 

算了,这个家没有成熟的人,你站起来决定去让他们不要再打了要打去练舞室打,然后齐司礼用手放你头上把你压了回去。

 

“齐司礼,你有没有想过吵架的其中一个人也是你?”你问。

 

齐司礼思考了一下,说那他就不看了,先去做个饭,你要一起去吗?

 

你十分担忧:“他们不会把屋顶掀了吧。”

 

“这又不是顶楼。”

 

很有道理,你仿佛被说服了。

 

 

 

你也不知道小齐将军是怎么又过来的,可能是你前几天不小心又碰到了什么物件,反正发生在你身上的怪事那么多,你现在觉得万甄楼下你喂养的野猫哪一天把旁边装饰的喷泉吞下你都不会奇怪了。

 

总之小齐将军就是莫名其妙地到了你家,恰逢你们一周一次的以“促进家庭和谐”为目的的家庭聚会。虽然五个男人一开始觉得这种聚会根本不可能和谐,但是后来随着你们合作的深入——毕竟你们几个的目的也有重合的地方,大家倒是也诡异地变得能好好说话了。

 

但是小齐将军不理解,小齐将军见到了南瓜和冬瓜,还有另外两个他都不认识,总之看起来都不怎么顺眼。

 

战局是这位炸梨酥先生最先挑起的,你告诉自己按照灵族来说查理苏确实是个小鸟宝宝,所以幼稚一点也无可厚非。至于夏鸣星,他本来就是个宝宝。

 

虽然夏鸣星边吵架边否定了你这一点,说他不是宝宝,他长大了。直到你说出“小鸟宝宝”这四个字的时候又把这个称呼放在自己头上,说他就是宝宝,不许叫别人宝宝。

 

 

 

他们还在吵架。夏鸣星说“她是我的姐姐,所以她不能是你的妹妹”,小齐将军一脸疑惑:“这与我何干,大不了我叫你弟弟就是了。”

 

查理苏说:“你这么一说,她是我的未婚妻,你们一个是她弟弟,一个是她哥哥,我们根本不冲突。”

 

小齐将军陷入了沉思。

 

夏鸣星:“不要沉思了啊喂!这只鸟说得根本就没道理!还有你!你说得也没道理!”

 

萧逸唏嘘:“是什么让一个五好青年也开始用起了‘这只鸟’这样的词汇。”

 

“我是未婚妻最爱的小鸟宝宝!”

 

“那我还是狐狸!”

 

“那我还是......不对我跟你们争这个干嘛,反正姐姐最爱的是我!”

 

旁边的两个看得乐在其中,你从厨房探出来一个头问谁可以来厨房帮下忙,萧逸迅速把手机塞陆沉手里就跑了过去。

 

你感激地看着萧逸,说:“谢谢你萧逸,那你就跟齐司礼做饭吧,我先去看他们吵架了。”

 

齐司礼:?

 

萧逸:?

 

陆沉:^_^ 

 

齐司礼:“不需要,我自己一个人也能做。”

 

你刚想说两个人做得快一点,毕竟再不开饭你都不知道那三个要吵到什么时候,结果你听见小齐将军掷地有声的话语:“既然我们吵不出结果,不如我们比武如何?”

 

你:“......算了你们都别做了快去拉架。”

 

毕竟这个公寓是你刚租的,万一被破坏了你也是赔不起。

 

好在陆沉终于不再旁观,说:“你们在这打架,破坏的是她的房子。而且她也不希望你们吵架,不要让小姑娘不开心。”

 

三人暂时停下了争吵。

 

夏鸣星大方地说看你年纪小就不跟你计较了,话说回来你多少岁来着。

 

小齐将军说出了一个数字。

 

夏鸣星:“............”

 

“你居然还是我们中间最大的!”

 

 

 

当然你心里想着年龄跟成熟程度又不成正比,毕竟年龄第二大的查理苏天天去找年龄最小的夏鸣星吵架。这几个人明明经历的事情和承受的压力比常人多很多,却一个比一个幼稚。虽然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把所有的事情都藏在自己心里,让你挖得很费劲。

 

不管怎么说最近你们还是轻松了一点,还能有一个周末能好好吃饭。想想有一段时间,你不是在上班,就是在打架。自从你学会控制自己的力量之后,你就从天天被绑架变成了天天打架了,有一次把试图把你绑走的人打翻在地你还颇为自得。

 

于是你们准备坐下来好好吃饭,但是小齐将军说他要走了。

 

你有点舍不得,齐司礼说:“他还会再见到你的。”

 

夏鸣星暗戳戳:“姐姐是不是就喜欢年纪小的啊。”

 

然后被齐司礼瞪了一眼:“多小都比你大。”

 

你制止了新一轮的吵架,跟小齐将军告别。

 

小齐将军说:“我知道我还会再见到你的。”

 

你说好。

 

后面那五个男人说可以了可以了,菜都要凉了。

 

然后你看着小齐将军消失,有点惆怅。

 

齐司礼不满地咳了一声:“不知道是谁说想吃松鼠鳜鱼,怎么做出来反倒不来吃了。”

 

“哇!我爱你齐司礼!”

 

“未婚妻,鱼是我买的!”

 

“盐是我买的!”

 

“你怎么不每顿饭都说一次盐是你买的。”

 

“小姑娘还喜欢什么?我们今晚去吃新开的一家店吧。”

 

“都爱都爱,我们吃饭吧!”

 

——

有你们六个合作进行完任务的彩蛋

评论(4)

热度(85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