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二

只会沙雕

【盐姜葱花鱼】温馨的日常(18)


30.

江停打电话告诉吴雩他这周要去到津海开讲座,吴雩十分激动并且热情地告诉江停他可以顺便把严峫的生日礼物带回去。

 

今年严峫生日他们并没有在一起过,甚至严峫在那一天根本就没有回过家,直到第二天侦破案件后打开手机才看见涌过来的一堆信息,其中包含着他亲爱的表弟的“恭喜你又老了一岁,但是没有关系,你的心理年龄还是小学生”。

 

气得严峫想马上飞到津海把步重华暴捶一顿,但是江停在他旁边告诉他他给他准备了礼物,从严峫的角度看硬是从江停的眼里看到了那么一丝羞涩来。于是严峫满心期待地看着江停走进房间,当初看见自己媳妇儿的尾巴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于是江停迎着严峫激动的目光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条泳裤。

 

江停看着严峫的眼神不停往他身后瞟,说:“别看了,只有泳裤。”

 

严峫弱弱地说:“我没看,媳妇儿送的东西都是最好的!”

 

江停说他给他们订了去三亚的票,刚好严峫这个案件结了之后能休息几天,可以去旅游一下。

 

然后他们收到了吴雩的电话,吴雩听说他们要去三亚也很是兴奋,让他们多拍一些照片。江停问他们要不要一起过来,吴雩在电话那头说:“哈哈!我跟步重华已经两个星期没见过面了!别说旅游了再这么下去我就快忘记我还跟一个人同居了。”

 

这两人在那段时间确实都很忙,毕竟夏天就是犯罪发生频率最高的季节。所以江停甚至还没来得及表示关怀,吴雩就嚷嚷说有线索了先挂了,嗓门之大甚至给江停震得愣了一下,然后看向严峫:“我记得小吴之前嗓门还没那么大的对吧?”

 

严峫:“......大概是当领导锻炼出来的。”

 

 

 

总之严峫生日那会儿他们自然是没时间挑礼物,一直到后面他们终于闲下来之后吴雩问步重华应该给他表哥买什么礼物。步重华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还以为我当初给他发了个红包已经算是礼物了。”

 

吴雩说你们两个不缺钱的互发红包有啥意思,一点仪式感都没有。来让我们打开拼夕夕,你看这个“兄弟收到都感动哭了”的砖头怎么样,象征着你们的兄弟情情比砖坚。

 

步重华:“......”

 

虽然步重华已经不会再对吴雩挑礼物的品味感到奇怪,但是礼貌起见,步重华还是沉默了半分钟,然后缓缓开口:“不如还是再看看别的。”然后制止了吴雩再在“送给兄弟的生日礼物”这个词条进行搜寻。

 

“那你觉得他会喜欢这双小鳄鱼拖鞋吗?”吴雩问。

 

步重华看了一眼,认真地说:“我倒是觉得这个垃圾桶杯子很适合他。”

 

吴雩眼前一亮:“我也觉得这个特别有趣!”

 

 

 

当然最终他们还是买了小鳄鱼拖鞋,还买了两双,让严峫和江停一人一双。本着礼物亲自送到人手里才有仪式感的原则,吴雩没有寄到建宁那里。虽然步重华觉得他们下一次见面没准是春节的时候了,但是严峫应该也不着急要一双小鳄鱼拖鞋,所以再过一段时间也没关系。

 

听说江停要来开讲座之后吴雩倒是十分兴奋,跟江停说买给严峫的生日礼物中也有他的一份。

 

然后在江停看见小鳄鱼拖鞋之后受到了肯定,吴雩十分愉悦,并且夸赞自己的挑礼物技术,并且在五秒后被拆穿,步重华说吴雩想送一块上面刻着“兄弟一生一起走”的砖头,吴雩说那你还想送垃圾桶样式的杯子!

 

江停顿时觉得小鳄鱼拖鞋的珍贵,对他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一起吃饭的时候吴雩兴奋地听着江停讲他们去三亚的事情,跟步重华说有空一定要去。步重华说好啊,我也想跟你去很多地方。

 

反正我们在一起也还有很长时间。

——

有严峫和江停送礼物片段中插入广告的彩蛋(你很难想象作者当时处于什么样的精神状态)

评论(6)

热度(2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