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二

只会沙雕

【齐司礼×你】狐狸和笨鸟天生一对


*破镜重圆


分手的那天晚上刚好是A组的团建,本来李满满担心地说要不你还是在家待着,她可以到你家来陪你,你说不用,不就是分个手吗,还没有你的品牌收到差评难受。

 

然后你想起来,这是你前男友创立的品牌。虽然你们分开的时候你提到了这一点。齐司礼说所以呢,他又不在万甄了,你实在不想见到它的话可以去把主理人的权力移交他人。

 

你当时说凭什么,你辛辛苦苦把Pristine发展到现在凭什么给别人,齐司礼说总之你想怎么样跟他也没关系,他云淡风轻的语气气得你很想把什么东西摔在地上——你也确实这么干了,本着齐司礼家很多古董你赔不起的原则你把手边的抱枕摔了下去。刚摔下去你就开始后悔,觉得摔抱枕简直太没气势了。

 

你们那时候确实闹得很不愉快,两个人火气都很大,岐舌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本来自从他恢复了一点之后常常以人形的姿态出现在你们面前,他这几天甚至想跟你们说要不不打扰你们了他去别的地方住,总之他现在只想当一只与世无争的蜥蜴,希望没有人能记得这个地方还有一个生物在那。

 

总之你跟李满满说你去团建,并且拒绝了同事们换个日期的提议。你说离开狗男人是一件喜事,这不得好好庆祝。然后你又想了一下齐司礼是狐狸,都是犬科,所以称他为狗男人并不过分。何况都是你前男友了,你爱怎么称呼就怎么称呼,没人管得着你。

 

于是你在KTV唱了《分手快乐》和《体面》等等歌曲,最后不知道怎么的点了一首《死了都要爱》,在那撕心裂肺地狂吼,吼完之后你面无表情地拍拍李满满,展示自己手机上的字:“我说不出话了。”

 

李满满以为你是伤心过度,赶紧搂着你的肩膀顶着猫哥唱《青藏高原》的声波安慰你:“没关系的,男朋友分了还能再找,我们目光要往远处看......”

 

你疑惑地看着她,打了几个字给她看:“我是说我吼太过了,嗓子哑了。”

 

然后你又打了几个字:“就是那个,宝娟!我的嗓子!那种哑了。”

 

李满满:“......”

 

但是哑了丝毫不影响你的团建,你一个劲儿地跟别人碰杯,碰到后面猫哥说别碰了没酒了,只有果汁了。看你还有要点的意思,猫哥说:“整个KTV都没有酒了!别点了!”

 

于是你就百无聊赖地听他们唱歌,突然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在这片热闹的场景中抽离了出来。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在哭,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别人在安慰你,你明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好难受的。反正就你跟齐司礼这种互相折磨的谈恋爱的方式,没准分了还是一种解脱。

 

 

 

后来再发生什么你就不知道了,总之你一觉醒来发现你在自己的家,你头疼地坐起来,看见自己手机上的信息,得知昨晚是李满满送你回来之后你发了一个“谢谢,下次请你吃饭”,李满满说你还是先顾好你自己吧。

 

你怎么了吗?你想了一下,反正昨晚喝醉只是意外,发泄过了就好了。

 

 

 

后来你还是正常上下班,反正爱情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事业才是最重要的。你是这么跟同事说的。就是每次跟别人自我介绍说“你好,我是Pristine的主理人”的时候都会恍惚一下。你以前会跟齐司礼开玩笑说Pristine是你们的孩子,偶尔哪场大秀得到了赞赏你就会得意地跟齐司礼说:“我们的孩子今天在幼儿园被老师表扬了哦!”

 

齐司礼就会说:“凑合吧,跟他说不要骄傲,再接再厉。”

 

“你不要对一个才几岁的小孩要求那么严格嘛!”你说。然后你们就会笑成一团。齐司礼跟你在一起后笑的频率要比以往高很多,你说很遗憾齐司礼不是小说里的霸道总裁,不然就会出来一个管家说“少爷已经很多年没这么笑过了”,齐司礼说你真想演吗,真的话可以让蜥蜴扮演管家,气得蜥蜴发出独立宣言说他不是我们的玩物。

 

然后在肉食的诱惑下妥协。

 

那时候你没想过你们会分手,齐司礼......大概也是吧。

 

导致你们分手的原因并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情,只是你们后面那一段时间一见面就会吵架。可能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让你很烦躁导致你听齐司礼说的话很不顺耳,你说的话也算不上好听,也有可能是因为齐司礼本来就会说很多别扭的话,只是你以前刚好有耐心和精力包容他。你觉得你们刚分手的时候你确实轻松了一点,好歹不用担忧今天回去又要跟齐司礼吵什么了。但是时间再长一点,你已经完全想不起来你们当初究竟是为什么要分手了,满脑子都是齐司礼做的红豆双皮奶,你在外面买的糖水完全没那个味儿。

 

你赶紧给安安发了信息,让她隔空给自己扇一巴掌,避免你突然想去找前男友复合。

 

你:历史的经验与教训告诉我们,跟前男友复合是没有好下场的!

 

安安:你哪来的历史的经验与教训?

 

安安:不要给我举你看的小说的例子。

 

你:......

 

你:可是我好想他做的红豆双皮奶啊呜呜呜......你说我能不能找他要个食谱?

 

安安:............

 

 

你突然特别想齐司礼,你把这种想法归咎于你在画设计稿,你死活找不到到底哪里出了差错,总之看起来就是不太对劲。然后你还是自己改好了,所以你完全不需要齐司礼嘛!你这么告诉自己。

 

可是你还是很想他。你有想过要不要找他再谈一谈,但说实话,你是个很害怕被别人拒绝的人。你一想到有齐司礼冷着脸说“没必要”的可能性,你就会退缩。

 

反正你总会忘掉他的,没关系。

 

然而大半年过去了。你只能告诉自己,忘不掉也没有关系,至少你已经努力过了。

 

 

 

这天万甄有个跟其他品牌的合作,你被派过去跟人进行协商,因为对方说要跟Pristine合作。

 

你见到对方的一瞬间,说的是:“齐司礼你创立一个品牌真的就跟吃饭一样是吗?”

 

齐司礼脸上淡淡的看不出表情,半天就蹦出来一个“嗯”字。

 

其实在知道要跟这个品牌合作之前,你已经猜到这是齐司礼的了。尽管齐司礼每个品牌的风格并不尽相同,但是你总能看出齐司礼的影子在。况且,这个品牌发展得还那么快。

 

你们前面还在那硬撑着谈合作的事情,你莫名的好胜心起来了,你倒要看看到底你们谁会先憋不住!

 

终于齐司礼叹了口气,说:“我一直很想见你。”

 

你:“......你不要告诉我这是你创立这个品牌的理由。”

 

“不是,这个品牌是我本来就想创立的,原本想的是跟你一起。”齐司礼说。

 

你一时间不适应齐司礼那么坦诚,你说齐司礼你居然不先拐三百六十五个弯再拐回来说“这个品牌再加上一只笨鸟也不是不可以”,齐司礼轻咳一声说没必要,总之你知道就行了。

 

“那你之前怎么没来找我。”你说,“你是不是跟我一样还在气头上。”

 

齐司礼说不是,他第二天就找你了,然后发现你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觉得你可能不太想再见到他,就没有想过跑到你家去找你。

 

你心虚地扭过头:“那个啥......其实我一个月后就把你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了......”

 

齐司礼说要不待会去吃顿饭吧,你说好啊。

 

齐司礼说要不吃完饭再去散个步,你说好啊。

 

齐司礼说要不我们复合吧,你说好......嗯?

 

齐司礼静静地看着你,眼神里甚至流露出了一点小心翼翼。

 

你说:“好啊。”

 

 

 

“其实本来我也打算去你家找你的。”你牵着齐司礼的手走在路上,“就这几天。”

 

“嗯。”齐司礼应道。

 

“所以说我们总是会在一起的。狐狸和笨鸟,天生一对!”

 

齐司礼看着你笑。他在心里重复了你的这句话,然后轻轻地说:“嗯,狐狸永远会爱笨鸟。”

 

——

有复合后齐司礼跟你说分手期间的事情的彩蛋

评论(11)

热度(90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