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二

只会沙雕

【光与夜之恋】你的房间多了个小孩


*修罗场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觉醒来旁边躺着一个小孩。

 

你赶紧往床边滚了一圈跳下床,在你们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六人群里面发了一张小孩的照片,发出惊恐的声音:“我靠我床上有个小孩!”

 

陆沉:?

 

萧逸:??

 

查理苏:???

 

夏鸣星:????

 

你:“......”

 

“你们别搁这叠金字塔了!有没有谁能解释一下这个在熟睡中的可爱小孩是怎么回事啊!”

 

群里沉默了一下,然后纷纷艾特齐司礼。

 

夏鸣星:齐司礼你说话啊齐司礼!这个小孩为什么跟你长得那么像!

 

你:我觉得不是你想的那样......

 

夏鸣星:【小狗哭泣】jpg.

 

查理苏:【小鸟悲伤】jpg.

 

萧逸:开门,我在门外。

 

好嘛,你迟早有一天发现萧逸其实在你家门外打了地铺。

 

 

 

萧逸进来之后径直走进了房间,看着那个小孩沉思了半分钟,然后用颤抖的声音问:“你什么时候认识的齐司礼?”

 

“那真不是我的孩子!除非齐司礼自己会生,否则这个小孩跟我没啥关系!”你说,“而且我们第一次到现在也没有五六年那么久吧......”

 

“停。”萧逸打断了你,“其他的就不要再多说了,我去问问查理苏灵族是不是男女都可以生小孩。”

 

于是果不其然,萧逸得到了一个“?”。

 

 

小孩在床上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然后瞬间警觉地蜷缩起来:“你们是谁?!”

 

你:“你不要怕,叔叔阿姨不是什么好人。”

 

萧逸:“......你是谁?”

 

小孩警惕地看了一下周围,惊讶道:“这是哪里?你们把我带到了什么地方?!”

 

你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下一秒一个橙色脑袋就探了进来:“这个小孩是谁?”

 

夏鸣星看见房间内三个人看向他的表情都带着一丝惊讶,得意洋洋地晃了一下手里的钥匙:“姐姐给我的备用钥匙,你没有吧?”

 

夏鸣星趾高气扬地看着萧逸,萧逸哀怨地看着你,你无语地看着夏鸣星,刚想解释一下夏鸣星为什么有你家备用钥匙,小孩就打破了这个沉默的局面:“你们的目的是什么?!我可是学过武的!”

 

萧逸一言难尽地看着在床上张牙舞爪的小孩:“这该不会是齐司礼吧。”

 

小孩:“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

 

房间里重新变得寂静。

 

 

 

你大概的向小齐司礼解释了一通现在的状况,虽然小齐司礼还是一脸狐疑,但是看到周围的环境变化那么大,还看见了自己长大之后的照片,便将信将疑地放松了一点。

 

“要吃饭吗?”你看了一下时间,觉得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不能饿着。然后小齐司礼说:“我娘说不能吃陌生人类的东西。”

 

你沉思片刻:“没关系,我可以找灵族给你买包点。”

 

 

 

二十分钟后,小鸟快快乐乐地拎着包点进了家门,然后看见了家里面的一群人,顿时开始哽咽起来:“未婚妻......我就知道你让我买那么多吃的不是为了我们两个的二人世界。”

 

“哦呵呵呵没关系大家都是一家人嘛。”你向查理苏介绍,“这位是齐司礼小朋友,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

 

然后你跟小齐司礼说:“这位是查理苏......”

 

“她的未婚夫。”查理苏插话。

 

“......嗯总之他也是灵族。”

 

小齐司礼哼了一声:“不就是一只小鸟吗?”

 

气得查理苏当场想把一笼小笼包盖在小齐司礼头上,然后被夏鸣星和萧逸虚情假意地拉住:“算了算了不要跟小孩子计较。”大概狐狸和鸟是天生气场就不太合,毕竟在查理苏来之前气氛还是很平和,小齐司礼甚至礼貌地谢了萧逸递过去的糖果。

 

虽然因为你知道他是齐司礼之后全程姨母笑,不仅夹着嗓子说:“齐司礼要不要姐姐帮你把糖纸拨开呀?”还努力地征求齐司礼的意见问可不可以抱抱他。导致夏鸣星和萧逸只能肩并肩忧郁地看向窗外,夏鸣星说:“听说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眼泪就不会流下来。”

 

萧逸说:“她是不是喜新厌旧啊?!”

 

你:“他还是个小孩!”

 

 

 

现在你们在一片奇妙的气氛中吃着早餐。查理苏觉得跟一个小孩置气不太符合他完美的人设,但是总之他看小齐司礼就是不顺眼,还故意夹走了小齐司礼想吃的烧卖。

 

“查理苏你怎么能抢人家小孩子的东西呢?”夏鸣星说,然后把自己刚夹的虾饺放到了小齐司礼的碗里,摇着尾巴看着你期待你的夸奖。

 

你顿时感觉全场最成熟的可能是小齐司礼,说:“对,我们就要学习夏鸣星小朋友这种乐于分享的精神,知道了吗查理苏小朋友?”

 

查理苏委屈巴巴:“未婚妻......”

 

没等他委屈完门铃就响了,萧逸站起身说一看就是陆沉,早知道他要来就让他再带点零食过来给小齐司礼,反正小孩都爱吃零食,你看我对小孩多好一看就是个负责任的好男人。

 

你说嗯嗯嗯快去开门吧。

 

结果一开门不仅有陆沉,还有齐司礼。

 

夏鸣星看了一眼小齐司礼,又看了一眼大齐司礼,说:“这个场景有点熟悉,我们是不是在萧逸身上也见过?”

 

萧逸:“......我还以为是齐司礼变成小孩了,你没变成小孩怎么在群里还不回消息啊?”

 

齐司礼云淡风轻:“我不怎么看微信。”事实上齐司礼确实很少看微信,倒不是因为他用不习惯微信这些东西,只是他觉得没什么必要,偶尔看一眼有没有信息就够了。

 

当然今天是因为他看到你发的信息的一瞬间就警铃大作直接赶了过来,因为他离他的童年已经过去了许久,自己小时候什么德性都不太记得了,万一小时候的自己口无遮拦说出一些不该说的话——狐狸也不知道什么是不该说的话,但是狐狸很慌。

 

小齐司礼看着长大后的自己歪了一下头——你直呼小狐狸好可爱——然后说:“我居然能长这么大,好奇怪哦。”

 

你溺爱地看着他:“你长这么高是因为你从小时候开始就乖乖吃饭了对不对?来再吃一口包子,啊——”

 

小齐司礼摇摇头说他吃饱了,然后说:“可是我不怎么吃东西,我爹还因为我不肯吃饭揍过我。”

 

齐司礼的脸上出现了一秒钟的空白。

 

大家都很沉默,谁也不知道如果这个时候笑出声会不会被恼羞成怒的齐司礼从楼上丢下去,毕竟平时他们的武力值可能不相上下,但是齐司礼现在看起来像是能把脚下的大理石瓷砖给踩碎。

 

此刻大家的表情都很扭曲,夏鸣星作为一名音乐剧的演员还是有相应的自我修养,脸上很是严肃,虽然严肃过头到仿佛听见的不是齐司礼小时候被揍过,而是明天就要执行一个艰难的任务。陆沉倒是在笑,但是那是焊在他脸上的陆沉标志性微笑,谁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萧逸和查理苏脸上的表情十分诡异,查理苏甚至因为憋笑憋出了眼泪,泪眼朦胧地说:“未婚妻给我张纸巾,我想到了一些悲伤的事情。”

 

“扑哧。”随着你憋不住的一声笑,空气中仿佛有一根弦断掉了,整个房子洋溢着快乐的氛围。小齐司礼不明所以地一起笑了起来,齐司礼咬牙切齿:“你能不能不要什么都往外说?”

 

小齐司礼:?

 

你赶紧搂住小齐司礼:“童言无忌嘛!小孩子哪懂得什么东西。”

 

“哈哈哈哈哈再说了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夏鸣星拍着桌子笑得花枝乱颤。

 

萧逸又给小齐司礼递过去了一颗糖:“告诉哥哥,你还有干过什么有趣的事情?”

 

“有趣的事情?”小齐司礼想了想,“好像没什么有趣的事情,嗯......噢我记起来了,我前几天跟姐姐跑去山上,然后我饿了就吃了一个蘑菇……”

 

“咳,”齐司礼终于没忍住,“不许说了。”

 

“为什么?”小齐司礼疑惑。

 

“其实让小孩子分享一下趣事,对他的成长也有帮助。”陆沉在一旁微笑。

 

齐司礼:“......不需要。”


“让他说嘛齐司礼,这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你期待地看向齐司礼。


“这已经是你的第几百个一生一次的请求了,还有,你们难道不应该先想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吗?”


大家陷入沉思。


“你是不是跑到他们不让你去的地方玩了?”齐司礼看着年幼版的自己。


小齐司礼抓住你的袖子试图把自己隐藏在你后面,查理苏见状对你说:“你看齐司礼对小孩这么凶!”

 

“那是我自己。”齐司礼没有波澜地扫了他一眼又看回来,“是不是?”


小齐司礼小声地应了一声:“是的。”




最后齐司礼把小齐司礼带了回去,据说是因为什么器物进行了什么时空波动,总之你听得云里雾里,但是知道他等下就可以回去之后还是恋恋不舍地跟小齐司礼说了再见。


“姐姐我也舍不得你,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小齐司礼说,还亲了你的脸颊一口。


四个男人在后面秉持着不跟小孩计较的念头硬是一声不吭地看着这个场景。


齐司礼说:“以后你会遇到她的。”


“嗯!”小齐司礼的眼睛亮晶晶的。




两个齐司礼走了之后,夏鸣星几乎在关门那一瞬间扑了过来:“姐姐!你究竟有几个好弟弟!”


你:“……人家小齐那么小呢,不叫我姐姐叫我妹妹也太惊悚了。”


查理苏一把把夏鸣星拉开,可怜巴巴地说:“我可不是普通的小鸟!”


“对,我们查理苏是最好的小鸟宝宝!”

 

“那小子还吃了我两颗糖,结果后面也没说他吃了个蘑菇后怎么了。”萧逸瘫在沙发上说。


“可能是吃了蘑菇之后出现了幻觉,”陆沉猜测,“小孩子觉得有趣的话可能是这些事情。”


“你们想知道吗?”夏鸣星说,“今晚让齐司礼出来吃饭,跟他说姐姐也在,不说的话姐姐再假装生气愤然离席。”


你:“……”


“难道你不想知道吗?”查理苏看起来兴致勃勃,“看看今晚在哪吃!”


又是其乐融融的一片。


——

有晚上你们一起吃饭的彩蛋

评论(55)

热度(4449)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